在成都長大的劉淨(李純 飾演),方欣(張含韻 飾演)和夏夢(王菊 飾演)是一個密不可分的三人組。他們分享生活的每一刻,因此當他們三人都達到了成年,決定一同前往上海追尋他們的夢想,這一決定並不令人意外。
在這座大城市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後,劉淨、方欣和夏夢已經安頓下來,儘管他們中沒有人真的能說他們的夢想實現得如他們所想的那樣。方欣離婚且懷孕,她實現了自己在時尚業工作的夢想,但她的愛情生活顯然要更複雜一些。夏夢不能說她的愛情生活有多好,因為她的伴侶最近開始表現出奇怪的行為,但至少她可以說她的事業進展得不錯,因為她現在在一家大型媒體公司擔任製作部門的負責人。另一方面,劉淨目前很難說她生活的任何方面都進展順利,因為她最近發現她的伴侶在手機上使用約會軟體,決定把他趕出去,同時,她經營的餐廳也被迫暫時關閉。
儘管每個女人都選擇走上不同的道路,但這三位最好的朋友仍然像以往一樣親密無間。無論在成年生活中經歷高潮或低谷,劉淨、方欣和夏夢始終互相支持,並且深感安慰,因為她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她們總是可以互相依靠的。知道她們的朋友將永遠在她們身邊,這三位女性是否能夠找到克服前方困難所需的力量呢?
延續 2021 年熱門電視劇《愛很美味》的故事,《愛很美味》是一部由導演陳正道和許肇任執導的 2023 年中國浪漫喜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