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懲罰如意村過度開發土地,河神(房鑫飾)被派往凡間進行懲戒。不知緣由的姜子牙(陳浩民飾)為了拯救村民而將河神封印,卻因此觸犯天條。子牙被剝奪法力,貶入凡間,被善良的凡人青鸞(牛澤萌飾)所救。然而河神掙脫了子牙的封印,開始興風作浪,子牙別無選擇,必須想辦法阻止河神。在青鸞的幫助下,子牙能否獲得救贖、恢復法力,戰勝暴虐的河神呢?這部 2019 年中國神話奇幻冒險電影由鍾未溪和羊帥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