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张显宗(杨伟伦饰)和他的朋友唐文奇(麦沛东饰)因显宗父母遭冷血谋杀的案件,而得上法庭接受审判。他们矢口否认犯下罪行。而负责为他们辩护的是吴冠峰(林海峰饰)和游嘉莉(苏玉华饰),两人都是经验丰富的律师。在法庭审理的过程中,检查官朱爱伦(周文健饰)尽其所能要挖掘出真相,却发现案件中牵涉许多更加错综复杂的谜团。眼看真相愈来愈混沌不明,陪审团是否还能够做出裁决,判定他们是否有罪呢?这部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为 2022 年由何爵天所执导的香港法律犯罪惊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