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久的未来,我们银河系的太阳演变成一个不断膨胀的巨大化红色恆星,威胁着吞噬地球。为了拯救地球免于即将的毁灭,地球联合政府决定啟动"移山计画"。这是一个远大的计画,利用重聚变引擎将地球移出太阳的轨道。 虽然 UEG 的大多数成员都认为移山计画应该是当务之急,但也有一些人,包括带领 UEG 中国代表团的外交官周喆直 (李雪健饰),认为 UEG 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其他地方。相较于拯救地球本身,喆直更感兴趣的是拯救人类的集体意识,他相信全球的"数位生命计画"及其将人类意识转移到人工智慧电脑程式的能力,将为人类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两项计画的支持者都愿意不择手段,且破坏者攻击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月球不可避免地走向毁灭,而太阳则无情地前进,要消灭人类。UEG 面临四面楚歌的无法克服困境。UEG 的专业科学家们能否成功啟动移山计画,最终拯救人类呢?还是那些反对计画的人最终将带来世界毁灭? 《流浪地球 2》是 2019 年电影《流浪地球》的激动人心前传。《流浪地球》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短篇小说。《流浪地球 2》是由郭帆执导的 2023 年中国科幻动作冒险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