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宇(丁一宇)和智淑(金瑟琪)是一對無家可歸的夫妻,與他們的兩名年幼子女一起在公路上生活。更糟糕的是,智淑還懷孕了,而這兩個孩子甚至連讀寫都未曾學過。他們住在一個搭在高速公路休息區附近的帳篷中。此外,他們透過接近停在休息區的司機,告訴他們自己把錢包遺忘在家中且車子沒有油了,以賺取少量的金錢。奇宇還會要求司機提供他們的帳戶號碼,並承諾等他回家後會還他們錢。 有一天,他們成功說服了一位叫做英善(羅美蘭)的女子給他們錢,那時英善正在前往兒子墓地的路上。自從兒子不幸去世後,她和丈夫道煥 (白鉉真 ) 一直沉浸在悲傷之中。某天,英善開進另一個高速公路休息區,看到奇宇正在對另一位司機施展同樣的伎倆。她感到憤怒,因此報了警,而警方也立即逮捕了奇宇。但智淑和孩子們拒絕離開奇宇身邊,並跟隨他前往被拘留的警察局。當英善看到這個可憐的家庭坐在警察局外面時,她開始對他們產生同情。她能否改變這種情況,並幫助治癒自己的傷痛呢? 《人生轉運站》是一部由李相汶執導的 2022 年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