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1999 年,金勇(吕珍九饰)是机械工程学系的大三学生,他刚服完兵役回到学校就读。当兵期间他朝暮思念的都是初恋徐韩率(金惠允饰)。虽然他渴望回到她身边,却同时有了惊人重大的发现。他无意间发现了一组业餘无线对讲机,让他能够跟一位同校的社会学系学生金纹妮(赵怡贤饰)沟通。之所以惊人是因为金纹妮生活在西元 2022 年... 虽然两人分别居住在截然不同的年代,这组无线对讲机让他们能够即时相互沟通。他们开始聊起彼此的爱情生活和问题,最终两人成为灵魂伴侣,但他们会找到方法见到彼此吗?这部电影翻拍自 2000 年南韩的同名电影。《共感频率》为 2022 年由徐恩英所执导的南韩科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