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爱子(松井玲奈 饰)自小就饱受自卑所苦。生来脸上就有一大片显眼胎记的爱子,一直以来都在避免与他人接触,即使到了现在,身为研究生的她仍旧选择迴避他人,而非抓住机会结交朋友与寻找爱情。 儘管爱子对社交场合避之唯恐不及,但她却同意接受一位撰写关于脸部疤痕与胎记书籍的作家採访。这本书走红后,爱子对此感到惊喜不已,但当她得知这本书将要改编成电影,而且导演飞坂逢太(中岛步 饰)希望将她的故事搬上大萤幕时,她的心情便从喜悦转为迷惘。答应与逢太合作,并发现这位英俊的导演完全接受自己的真实样貌后,爱子很快就陷入了不知所措的情况中。 对爱情全然陌生的爱子,发现自己无法自拔地爱上了亲切的逢太。她这些新萌生的情感能够得到回应吗?还是说她的初恋会以心碎告终呢? 《夜鹰的单恋》改编自直木赏作家岛本理生的浪漫小说,是一部由安川有果执导的 2022 年日本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