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骄阳 ( 徐若晗 ) 一回到她所生长的城市,就立即被过往的回忆轰炸。从小被奶奶扶养的骄阳,回忆起当初那些作为穷学生而艰困的上学日子。但骄阳不得不承认,儘管有些童年回忆很痛苦,却并非所有的日子都是如此。她遇见了旧情人周灿( 李汶翰 ),他提醒了她那些快乐的日子。 在学校相识时,骄阳和周灿两人简直天差地远。周灿的父母很富有,且他的成绩很好,他从来不需要担心考不好,而这些完全是骄阳所没有的。然而,儘管他们之间存在着这样的差异,他们还是有办法建立起亲密友谊,而这种友谊最终变成了更亲近的关系。可惜的是,并不是他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对他们的关系感到高兴,有些人甚至试图将他们分开。 八年后,骄阳和周灿再度相聚,他们对一起度过的时光仍记忆犹新。这次意外的相遇会是命运给他们的第二次机会吗,还是他们会接受有些事最好还是留在过去的论点? 《遇见你》是一部关于爱情和生活的感人爱情故事,是一部由落落执导的 2022 年中国爱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