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志廉 ( 古天樂 ) 是香港精英肅貪部門廉政公署 (ICAC) 的首席調查員。在參加一場國際活動時,因為一起恐攻事件引發了廣泛的恐慌,他發現自己不得不採取行動。因此,他開始與另一位名叫程德明 ( 鄭嘉穎 ) 的 ICAC 調查員一同調查一起海關貪腐案件。
然而陸志廉很快就開始意識到有一個更深層的陰謀正在進行,他的朋友劉寶強( 張智霖 ),是VIP 保護組 (VIPPU) 首席檢查員,認為東南亞首席大法官龐愛瑪( 宣萱 ) 正受到一群性奴隸販運者的威脅。龐愛瑪發現了該組織與泰國的交通人口販運網有所關聯的證據。但是該組織似乎擁有一些位於高層的強大盟友。陸志廉和他的同事能否阻止一場似乎在各個角落都有人庇護的陰謀?
這部電影是 2014 年《Z 風暴》開始的五部曲系列中的第五部,也是最後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