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伯 (王传一饰) 是国内顶尖的"爱情专家",也是一位功成名就的作家及电视名人,靠着帮助他人寻找爱情、修补关系,以及确保婚后生活顺利,赚进大把钞票。不过他却有一个秘密:他是一位单身汉,甚至从未交过女朋友。他整天偷偷观察跟他是邻居的单亲妈妈陈月玲 ( 方语昕饰)、帮忙照顾她九岁大的儿子,并幻想与她约会的模样。
某一天,一位不请自来的室友方暄暄 (李沐饰) 出现了,并表示她将和梁山伯同居。方暄暄在两人同居期间发现梁山伯对陈月玲的爱意,并决定帮助他赢得芳心!她请梁山伯长期合作的经纪人一起帮忙,希望能成为两人间的月老,不过这位害怕拥抱爱情的"爱情专家"真的准备好追求自己的梦中情人吗?而方暄暄真的想亲手将她的室友推入另一个女人的怀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