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绪 (葵若菜饰) 是一名住在东京的高中生。学期过了几个月后,她对于即将来临的漫长暑假充满期待,期望在日本首都和好友们一起混,并遇见某个心仪的男孩!但事与愿违,意外事件迫使她母亲把理绪送到乡下,并在那里渡过整个暑假。她还得和兄弟待在乡下的小村庄,并和年迈的奶奶相处。 理绪被事情的发展搞得心烦意乱。但当她遇见名为吟藏 (佐野勇饰) 的年轻男子时,却被他迷人英俊的外貌搞得小鹿乱撞。她很快就发现吟藏在奶奶的茶室兼差 – 但他们一开始交谈时不太顺遂。两人也没花太久就解开误会,瞭解彼此的差异。但随着两人间的羈绊开始成形,他们有些朋友却不太高兴。而随着漫长暑假接近尾声,这对男女间的关系又会如何发展呢? "青夏"是 2018 年的日本电影,导演是古泽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