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森山實栗(新垣結衣飾)找到了一份特別的新工作——擔任津崎平匡(星野源)的派遣幫傭。津崎平匡是一名三十多歲青年,他從未交過女友,並且「娶了」他的白領工作。但這種非傳統生活方式,最終促使兩人產生情感,並且互相愛上對方。最後兩人開始正式約會,並且一起過上幸福生活。
現在實栗和平匡都有了工作、一起分擔家務,並且享受婚姻生活。但平靜的日子十分短暫,他們想合法結婚卻遭受法律阻礙。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來襲,甚至差點迫使兩人短暫分離。緊接更重大的事件發生了,實栗發現自己懷孕了!好巧不巧當時平匡的公司正開啟一項重大業務計畫,但因為平匡的「妻子」開始出現嚴重晨吐,他決定提早請陪產假照顧實栗。工作、懷孕和疫情的壓力會造成兩人分開,還是更加親密呢?
這部電視劇特別篇根據海野綱彌於 2012 年開始連載的熱門連載漫畫改編。故事接續 2016 年電視劇《月薪嬌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