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恰逢天象“四星合一”,预示改朝换代之征兆。曹操(周润发饰)的部属、尤其他的公子曹丕(邱心志饰),希望借此良机推献帝禅位、曹操登基;同时反对曹操的势力,也加紧了行动,无人知晓四星合一之时,大汉天下将发生何种惊天动地之事。关中,马超、韩遂的俘虏营后方,少男穆顺(玉木宏饰)、少女灵雎(刘亦菲饰)被一支铁骑掠走,押到一个巨大陵墓里,进行残酷的训练,他们将被塑造成铁血死士,完成一个不可告人的惊天任务。五年后,曹操盛殓关羽,回到铜雀台(今邯郸市临漳县),灵雎一袭红衣出现在曹操身旁。柔弱的汉献帝(苏有朋饰)、野心勃勃的伏后(伊能静饰)对曹操的归来噤若寒蝉,大臣们亦是各怀鬼胎。四星即将合一,一出“杀死曹操”的阴谋大戏正在紧锣密鼓的谋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