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末暴政,叛兵四起,天下大乱。项羽、刘邦双雄争霸。双雄背后,原来另有一人操控全局,是在秦末复国的楚怀王,他暗施奸计诱项羽、刘邦相争,自己想从中取利。不料项羽、刘邦双雄比他强横,反客为主。 楚怀王用计令项羽、刘邦相争。项羽过于自信,先挥军直捣秦军主力,往战秦最强大将章邯,然后计划进攻咸阳。刘邦暗把兵马西转,直趋咸阳,秦皇子婴出降。项羽破秦军主力后,闻刘邦使诈,乘他不备,抢先入京。 刘邦急谋对策,他的第一谋士张良献计,但项羽的首席谋士范增悉破其计。于是除项羽、刘邦两大枭 雄争霸外,当世两大谋士亦轰然对决。项羽预备摆设鸿门宴,计划必要时在宴上击杀刘邦。鸿门宴中,项羽、刘邦双雄对决,这场盛宴决定了日后谁是最终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