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越南大叻市的年輕女子 Nhat Ha (Phuong Anh Dao) 正在尋找她的父親 (Cong Ninh)。她的父親大約在 10 年前離家,留下她和母親,隻身前往日本北海道生活。她的父親喜愛攝影,經常會拍下他在島上看見的風景,並寄給家人。然而,她的父親突然不再寄照片來了。Nhat Ha 與父親失聯後,決定出發前往北海道尋父。 不過這趟旅程並不簡單,她不會日文,在島上導航可能會有問題。或許可以說她運氣好,她遇見一位喜歡用 35 毫米底片攝影的日本年輕男子 Akira (Takafumi Akutsu)。Nhat Ha 也很喜歡攝影,並且偏好使用類比式攝影機。儘管雙方都不會彼此的語言,兩人之間卻產生了特別的友情;他們開始覺得這段友情很快會變成愛情,但是雙方隱瞞的秘密和嚴重的語言隔閡是否會阻礙邱比特的降臨呢? 《如果閉上眼就能看見夏天》是一部 2018 年的越南電影,由 Cao Thuy Nhi 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