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谈(郑财饰)是越南西部一处富有人家的长子,现年 20 岁。六个月前,阿谈在胡志明市遭遇意外陷入昏迷。阿谈甦醒后回到老家,却发现一切都变得十分诡异。长年患病的爷爷病情突然加重,而更令阿谈担心的是,他 16 岁的堂妹小蓝(小时候他常和堂妹一起坐在田里唱民歌《Bac Kim Thang》),因为意外怀孕而被赶出家门。然而阿谈的父母和叔叔根本不想知道堂妹的下落,只是不断催促阿谈找出爷爷的房地產证明文件。 但小蓝真的离开了吗?阿谈不断看见小蓝可怕的身影,而且和他记忆中堂妹的影像重叠,因此他决定调查小蓝到底出了什么事。但阿谈调查得越深入,越发现家人实际上隐藏了许多黑暗秘密,事情变得越来越可怕... 《鬼魅之家》是 2019 年由陈友进执导的越南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