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an(Linh Son Nguyen) 在出生時就成了孤兒,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來自哪裡。年幼時被功夫河粉 Co 師傅(Mai Son)收養的 Doan 從小就在 Co 家河粉餐廳工作,但沒有其他出色之處。能力只適合負責餐廳外送的 Doan,生活從未有機會脫離餐廳。直到現在。
年輕時,Co 師傅是接受功夫河粉大師 Van Cu 訓練的兩位弟子之一。功夫河粉是結合了功夫的兇猛和料理的優雅的古老藝術形式,被用於製作一些世界上最著名的河粉佳餚,但想掌握這種藝術形式需要多年的潛心研究。為了繼承大師的密傳河粉食譜,Co 和另一位弟子 Vu(Hoang Phuc Nguyen)成了對手,在最後的挑戰中競爭,而最終由 Vu 獲得勝利。被授予功夫河粉大師稱號的 Vu 繼續打造了蓬勃發展的功夫河粉事業,而 Co 的事業則逐步衰退。
瀕臨破產的 Doan 受命潛入 Vu 家道場,竊取秘方並重振 Co 家餐廳的榮耀。決心證明自己的 Doan 一開始打算這樣做,但在他愛上 Vu 大師的女兒 Chau Nhi(Diem My)後,發現自己的忠誠受到了考驗。在拯救養育自己的家庭和心愛的女人之間左右為難,Doan 會選擇踏上哪一條道路呢?
《功夫河粉》是一齣動作十足、充滿河粉的熱鬧喜劇,是由 Quoc Duy Nguyen 所執導的 2015 年越南動作喜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