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萬年前,狐仙白淺(劉亦菲飾)跟隨在偉大的戰神墨淵(楊洋飾)身邊習藝。雖然白淺努力抗拒著迷人萬分的墨淵,師徒兩人還是陷入了熱戀;但他們的快樂時光注定不長久。在與鬼君的激烈戰鬥中,墨淵暸解到只有犧牲自己才能封印鬼君。成功封印了邪惡的墨淵魂飛魄散,仙體冰封,留下白淺獨自一人面對百世千劫。 等待著墨淵甦醒歸來的白淺把其仙體帶回家族所居的仙境青丘,並盡己所能繼續過生活。一日白淺到東海龍宮參加盛宴,在宮中她不僅救出被綁架的男孩阿離(彭子蘇飾),還遇到了和自己有婚約的天族王子夜華(楊洋飾)。夜華隨即發現白淺其實是 300 年前他曾愛過的凡人女子素素(劉亦菲飾)。但白淺沒有他們在一起時的記憶。 陷在一段糾結了上百年的愛情故事中,白淺與夜華無法理解為何彼此的命運似乎總是糾纏在一起。而突然回歸的鬼君會是解開他們命運之謎的關鍵嗎? 改編自唐七公子同名小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為 2017 年的奇幻浪漫劇情電影,由趙小丁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