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半前,一次造成巨大创痛的邂逅,使久住春彦(猪塚健太饰)和木岛理生(竹财辉之助饰)走到了一起,他们的人生自此永远改变。在这次的自行车意外事故中,理生的手臂断了,因而无法工作。春彦同意替这位无法提笔的作家执笔,记下他口述的故事,以代替金钱赔偿。一起写作的过程中,俩人日渐变得亲密,时至今日感情仍然深厚。 跟春彦相处的那段日子结束以来,理生的人生拐了个大弯,他从东京搬回父母位于乡下的屋子,与妹妹及妹夫住到了一起。这期间春彦的人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时还是大学生的他已从大学毕业,现在是东京一名能干的职员。俩人受时空阻隔,但仍时不时给对方写信,这是他们生活唯一的连结。就在俩人渐行渐远之时,理生却惊讶地发现,命运将春彦带回了自己的身边。 他们在寧静的乡下偶遇,人生再次交织。然而这次的重逢,带来的是悲伤,还是喜悦? 爱情片《情色小说家-春的生活》于 2021 年上映,是 2018 年出品的《 情色小说家》的续篇,导演为三木康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