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映照的河岸,早月(小松菜奈飾)與阿等(宮澤冰魚飾)相遇了,這是一次無比浪漫的邂逅。倆人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迅速墜入愛河。他們情投意合心心相印,感情之好世間少有。阿等對這個新女友愛得如癡如醉,迫不及待要介紹她給弟弟柊(佐藤緋美飾)及其女友優美子(中原娜娜飾)認識。優美子是個對超自然現象有點著迷的女孩。見面後他們一見如故,四人相處融洽無比快樂。但很不幸,幸福快樂轉瞬即逝。 阿等和優美子遭遇致命交通事故,永遠離開了佐月和柊。剩下的兩人深陷內疚與悲痛中,但人死不能復生,他們只能去面對,繼續自己的生活。然而忘懷摯愛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難,這兩人日漸消沉,幾近崩潰。一個神秘女人突然出現,她似乎能穿行於今生與來世,可以助他們與愛人重逢驅除心中傷痛。 早月和柊太想與失去的愛人相聚了,對這個叫作麗(臼田麻美飾)的神秘女子言聽計從。神秘女子能否兌現諾言,幫他們與逝去愛人重聚?還是會將他們帶上一條不歸之路? 《月影》是 2021 年播出的劇情電影,改編自吉本芭娜娜 1988 年的短篇小說,導演為楊毅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