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醫生們開始收治似乎患有某種疾病,但症狀卻與其他疾病完全不同的患者。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等一線醫療診所的醫生們,包含文婷(袁泉)、陶峻(朱亞文)、吳晨光(李晨)和張競予(張涵予)等人,發現他們每天都要治療數百位似乎感染了此種疾病的患者。 最終發現此疾病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後來被稱為 COVID-19),但這些醫護人員不知道他們正在對抗什麼樣的疾病、不知道什麼樣的藥物能幫助他們治療病人,也不知道要如何預防疾病擴散。他們意識到他們正站在危險的道路上,此流行疾病將演變成大規模的疫情,使全球受挫,這些醫務人員別無選擇,只能正面對抗致命的病毒…… 《中國醫生》是 2021 年由劉偉強導演的中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