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歲的韓泰日(黃晸玟)是個安於現狀的流氓,終日在羣山市街頭遊蕩,為當地一家高利貸公司討債維生,還為他平常混的小幫派騷擾店家索討每個月的保護費。雖然很多人討厭他,但泰日並不覺得自己的工作有什麼不妥。他很滿意可以做自己最擅長的事。 泰日跟哥哥韓永日(郭到元))一家人同住,非常滿足於能與哥哥共享幸福的家庭生活,不過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擁有自己的家。沒談過戀愛的泰日從來就沒有往這方面去想。但是朱好靜(韓惠軫)因為工作的關係進入他的生活後,事情就有了意外的轉變。好靜是個漂亮的銀行職員,辛苦照顧罹患絕症又欠了一屁股債的父親。泰日逼好靜簽下離譜的合約,並沒有多想,直到他發現自己似乎一直想起好靜。泰日後悔逼好靜簽下那份合約,拿另一份合約跟她交換,但條件是她要答應跟他約會。 儘管開頭很糟糕,幾經波折,不過泰日和好靜很快就發現兩人漸漸享受彼此的陪伴。領悟到自己有了初戀的泰日,高興得不得了;但一件糟糕的事很快奪走了這份喜悅。這個戀愛中的男人會不會找到力量克服人生的重大打擊呢? 《不標準情人》是關於人生與愛情的感人故事,是一部由朴樓利執導的 2014 年浪漫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