洙越(河正佑飾)是一位努力想出頭的南韓小說家,但正在經歷一次嚴重的寫作障礙,有兩年多都寫不出東西。他的愛情生活也一團糟,還試圖把過去愛上卻總是以心碎收場的女人們當作書中角色靈感。長期忍受著洙越的發行人邀他一起到德國參加書展,希望能幫助他走出困境。 在旅程中,他遇到了同樣來自韓國的熙真(孔曉振飾),她在一間電影發行商工作,這次是來參加柏林的電影節。洙越對熙真一見鐘情,並在回首爾的班機上告訴發行人這份感受。後者建議他寫封信給對方,而洙越也照做了。被信中內容打動的熙真同意與他約會,兩人也一拍即合。但當他決定要著手創作以熙真為角色靈感的新小說時,種種不尋常的跡象卻一一浮現。他開始了解她以前的幾段戀情,而她則是擔心自己最終會厭倦他。愛情會戰勝一切嗎?還是兩人的關係一開始就註定失敗? 《真愛,純屬虛構》是一部 2012 年的南韓電影,由全桂秀編劇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