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嚴重社交恐懼症的千秀露(高賢廷飾),是個性格有點古怪又膽小的漫畫家,努力在這個世界活下去。秀露在工作上表現傑出,但經常發作的恐慌症讓她幾乎無法出門,平常非常依賴姊姊的幫忙。知道姊姊要出國的消息,秀露非常難過 她努力克服恐懼,陪姊姊到釜山港碼頭,跟姊姊道別;但是送走了姊姊之後,秀露再也壓抑不了越來越濃的恐慌,還沒離開碼頭恐慌症就發作了。一名在附近的修女對秀露伸出援手,秀露為了報答她,答應幫她送花和蛋糕給人;但是她到了修女提供的地址,卻發現修女要她找的人已經死了!秀露在驚恐中逃離現場,很快就發現自己身不由己地陷入了一樁數百萬元的毒品交易案。 不僅警方要找她,連當地的二大黑道勢力都緊追著她不放。秀露在亡命途中接受了五個陌生人的幫助,把她的人生搞得天翻地覆。最後她是會找到辦法脫離這種混亂的處境,還是乾脆接受新鮮的犯罪生活呢? 《同謀女煞》講述蛋糕與犯罪的故事,是一部由朴哲觀執導的 2012 年動作喜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