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俊根(李学周饰)为了找工作而选择延毕,他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但因为俊根没有完成下个学期的註册,而被赶出了学校宿舍,这不禁让他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江原道的严冬即将袭来,俊根意识到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就是找到一份提供食宿的工作。 他偶然找到一家专门接待衝浪者的"欢迎光临民宿",并且发现民宿正在招募帮手。俊根虽然对衝浪一窍不通,但仍然恳求希望能得到这份工作。出乎意料的是,他还真的顺利应徵上了。俊根时时刻刻跟在专业的员工身边学习,很快就学会了衝浪。直到某日在海边和一位势利眼的客人起了争执,双方决定来场危险的衝浪比赛后,他才发现自己仅仅学会了皮毛而已。 俊根在民宿几位衝浪老手客人的帮助下准备比赛,但一通学校导师打来的电话打乱了一切计画。导师告知俊根的工作面试时间正好和比赛同一天,这让他左右为难。面对两条通往完全不同未来的道路,俊根会选择哪一条呢? "欢迎光临民宿"是沉耀汉导演执导,2020 年的一部运动喜剧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