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rewell
Billi(Awkwafina 飾)出生於中國,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決定搬到美國。儘管距離遙遠,Billi 還是設法與住在長春的奶奶(趙淑珍飾)保持緊密的關係。Billi 如今是一位滿懷抱負的作家,希望與奶奶分享她剛贏得古根海姆獎的消息。不幸的是,事情並未如此發展。Billi 收到痛心的落選通知,不久後她的父母又通知她奶奶最近被診斷出晚期肺癌,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 決定不論任何代價都不要讓奶奶得知這沉痛的消息,整個家庭使出了各種欺騙和操縱的手段。為了將奶奶蒙在鼓裡並且保持她開心,一家人決定為 Billi 的一位表弟規劃一場婚禮,給他們一個藉口來與奶奶度過最後的幾個月而不引起懷疑。Billi 的父母怕她無法保守秘密,求她留在家裡,不過 Billi 斷然拒絕。 如今回到中國的 Billi,用這段時間來重新認識她的家與家人。Billi 與奶奶一起度過了寶貴的時光,找到了活下去、愛與放手所需的力量。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別告訴她》是由王子逸執導的 2019 年喜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