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丽的父亲秉哲 (柳秉善 Yoo Byung Sun 饰) 是臭名昭彰的花花公子,虽说多年前曾同意与妍丽的妈妈仁淑 (崔素熙 Choi Sol Hee 饰) 结婚,却不曾对她忠诚过。更糟的是,他不只与眾多女人偷情,甚至还和其中一人祕密结婚。艺丽 (李英仁 Lee In Young 饰) 看着母亲因父亲的拈花惹草而饱受折磨,决定该是她出手的时候了。 她相信能帮助母亲的唯一方法,就是让她有自己的外遇,也试图让母亲这么做。然而无论艺丽怎么努力,还是无法让母亲同意。仁淑知道外遇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她无论如何都无法让自己接受别的男人。但是当秉哲前来求仁淑放他走时,情况大为转变。 艺丽认为这是绝佳时机,主动为妈妈找新男友。在抱持如此目的之下,她开始面试可能成为妈妈男友的男人,但是能有好到足够配得上妈妈的男人吗? 《妈妈今天要出轨》是尹元圭执导的 2020 年喜剧电影,述说一位心意坚定的女儿进行的冒险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