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宇静(刘多仁饰)不是世上最诚实的画家,她是艺术家,但是发现自己最大的艺术灵感泉源不是发自内心,而更多地是来自她同儕艺术家的作品。在其他艺术家的啟发下,宇静以拷贝别人作品然后掛上自己的名号销售,做为她的毕生职志。儘管她经常遭到原创艺术家们提告,但宇静坚称她只是借用而非剽窃他们的艺术。 一家艺术博物馆的首席策展人徐振浩(宋再临饰)不顾她的不道德作为,找上她提议在特别展中展出她的作品。她为作品受赏识而欣喜,接受振浩的提议,但她的热忱不仅止于此。宇静决心促成这笔交易,她很快便把与振浩的会面处,从会议室搬到卧室。背着她男友金亨中(沉熙燮饰)和振浩搞外遇,宇静和振浩协议将他们的恋情保密。宇静不知道的是,她男友和她老同学卓素英(玉子妍饰),也有些他们自己的秘密。 宇静陷入谎言和欺骗纠结成的罗网,她的生活和工作都开始慢慢瓦解。她能否把人生碎片重新拼凑完整?或是她的欺瞒人生将导致周遭一切坍塌? 《势利眼》是一部 2019 年剧情片,讲述谎言和欺瞒的剧情故事,由申雅嘉和李相哲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