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韓國國立警大生基俊(朴敘俊)及熙烈(姜河那)在成為一名正式的執法公務員之前,還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但他們並不因此停止做夢。有一天晚上,在他們從夜店回來的路上,意外目睹了一樁綁架案,他們當下立即採取行動,將事發過程通報給當地員警。然而,當地警察局被其他的大量案件所淹沒,並沒有餘暇處理這個綁架案。知道救援的黃金時間正在迅速流逝,於是基俊及熙烈立即自行展開行動。
這對警校生在追蹤綁架者時發現,綁架者來自一個專門進行取卵交易的幫派集團,有數十名女孩遭到禁錮,並即將進行取卵手術。基俊及熙烈闖入這幫匪徒的藏身處,決心營救出這些女孩。然而,事實證明菜鳥警察根本無力招架這幫暴徒,兩人被狠狠地打了一頓,並遭到禁閉。他們倆為自己的能力不足深深感到困窘不已。
在找到逃脫的出路後,兩人更加堅定他們的決心,明白他們可能是那些女孩獲救的唯一機會。儘管有人建議交由專業人員處理此案,但基俊及熙烈仍繼續進行調查,決心找出罪犯並將他們繩之以法。一對警校生真的能打倒韓國最凶惡的犯罪組織嗎?
《菜鳥警校生》於 2017 年上映,由金周煥執導,是一部滿載動作場面及笑聲的喜劇動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