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陳尋(彭于晏飾)出現在老朋友的婚禮上時,看到自己被圍在許多張熟悉面孔之中,他不禁感到有點懷舊。追憶起美好的往日,陳尋開始說出自己的人生故事。 陳尋在 1980 年代的北京,和一群關係密切的朋友們一起長大,他回想起那些人生中的美好以及不良體驗,深切的想起那些陪在他身邊一同經歷的人。他一路往下說,承認他對多年前所愛上女孩的情感…一個已經離他而去的女孩,也是他的真愛。 他承認讓她離去時所感到的心碎,將他塑造成今日的男人,他來到一個地方,並發現自己仍有機會加以補救。他只需要夠勇敢,能跨出邁向改變的第一步。 改編自九夜茴的暢銷連載小說,《匆匆那年》是一部 2014 年的電影,由張一白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