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粗硬直女汉子张慧(周迅饰)多年来一直暗恋大学同学兼同事、蠢萌宅男恭志强(黄晓明饰),无奈对方的态度却是“她就是个男的”。龚志强到台湾出差,遇到台湾软妹子蓓蓓(隋棠饰),瞬间坠入情网。张慧见自己多年的默默陪伴竟然敌不过蓓蓓几句温存软语,大受打击,于是联手上海撒娇女王阮美(谢依霖饰)、以及长江以南最强撒娇天团,踏上了艰辛的撒娇功力修炼之旅,誓要夺回真爱。于是粗硬绝缘娇和骚嗲绿茶娇之间,就上演了那一场看似平静祥和、实则暗潮汹涌的男神争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