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沉腾饰)是事业不顺的音乐家,当他喝醉酒而坦承高中时为了对秋雅(王智饰)的爱意所苦时,惹恼长期陪他吃苦的妻子马冬梅(马丽饰)。马冬梅受够了并且对他发飆斥责。 情势一阵大乱,夏洛则在混乱中昏睡过去,等他突然醒来时,竟然回到自己在 1997 年时的青少年时代。 知道他能重活一次过去的二十年,夏洛试图在二度人生中能有更好表现。 夏洛的二度人生和音乐事业能否幸运?他的内心是否会引导他去追求单恋的秋雅?还是说马冬梅才是他的人生真爱? 这部电影改编自开心麻花团队製作的成功同名舞台剧。 《夏洛特烦恼》是一部 2015 年的中国电影,由閆飞和彭大魔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