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全国陷于足球狂热中,威胁悄然来临。 在 2002 年 6 月 29 日,也就是世界盃决赛的前一夜,两艘北韩海军巡逻艇闯越南北两韩争议中的海上界线,亦即北方分界线,随后袭击了南韩的 357 号砲艇。 指挥官尹永夏上尉(金武烈饰)、韩尚国下士 (晋久饰)、朴东赫上兵(李玹雨饰)、李熙皖中尉(李莞饰)以及南韩巡逻艇上的其他勇敢艇员们,能否防止一场战争的爆发? 《延坪海战》是一部 2015 年南韩电影由金学询担任编剧及执导。电影是基于第二次延坪海的真实事件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