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溫柔安靜的蘇韻錦(劉亦菲飾)在高中同學程錚(吳亦凡飾)的深情追求下慢慢愛上了對方,可無奈相愛容易相處難,自小生活環境的差異以及性格的迥異開始成為兩人之間的問題,矛盾的不斷發現最終還是讓感情出現了裂痕最後走到了分手境地。 幾年後,蘇韻錦成為了一個事業有成的職場女強人,但平靜的生活因程錚的再次出現而泛起了漣漪,兩人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促使他們又糾纏到了一起,並且這時才知道彼此在這幾年中都沒有放下,想愛但又怕過去重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