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如曦(舒淇饰)是一位年届三十的优质单身女白领,伴着事业有成的同时,感情生活上却空白,成为了家人朋友间乐此不疲操心的话题。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盛如曦的好友汪岚(郝蕾饰)和章聿(熊黛林饰)身上,这三个职场精英女性在这样一个“大龄即是剩女”的境地下,面对事业和爱情的天平、年龄增加而带来的身价下跌、催婚的父母和身旁友人的感情归属、各种迥异的相亲对象和无法投入的定制爱情,怀抱各自不同的情感态度,勇敢地表达着自己独特的爱情观。 然而,伴着公司新来的暖男同事马赛(彭于晏饰)的出现,突如其来的爱情开始微妙地影响盛如曦的生活。盛如曦与马赛经历了一系列笑中带泪的事件,率真年轻的马赛在点滴交往的过程中令盛如曦怦然心动,然而如何才能搞定这个比自己小很多的男下属,又成了盛如曦“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后,盛如曦历经了百转千回,最后终于认清自我并大胆告白,收获了圆满人生。